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阅读次数:

4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在经管楼1312-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尹碧波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督查组第四小组组长、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处长吴明育作指导讲话。指导督查组副组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旭,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师生党员代表、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63982

尹碧波在动员讲话中,领学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学院党委要始终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院学科特点和专业优势找准发力点、着力点,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根本任务和具体要求,明确清楚主题教育的具体工作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实效,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吴明育在指导讲话中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结合指导督查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聚焦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聚焦紧扣总要求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实现三进三高战略目标、建设特色鲜明一流工商大学做贡献;三是聚焦坚持根本任务抓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求实效;四是聚焦围绕具体目标抓落实,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问题,将具体目标与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切入,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五是聚焦贯彻重点措施抓落实,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上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他表示,指导督查组将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与资源环境学院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尹碧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指导督查组的要求,结合学院学科特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推动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宗华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