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我院开展教育教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1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有效化,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模式运用,激发教育教学研究意识和潜能,4月20日上午,资源环境学院在经管楼1312会议室举办了教育教学专题讲座。讲座特邀湘潭大学戴友芝教授主讲,院领导班子、全体专任教师30余人参加。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尹碧波教授主持。

63482

戴教授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有丰富的教育思想、理念和教学经验,熟知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趋势和规律,从宏观角度阐述国家近年来教育思想及教育理念的变迁、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形势,围绕“把握课程教学环节、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为主题,结合自身经验,紧贴我院实际情况,分别从本科教学的备课、授课、考试、毕业论文指导四个方面开展了生动、详细的讲解。戴教授强调,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一是要葆有一颗认真做事、好学为师的责任心;二是要讲求教学艺术、掌握教学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课程,注重启发式教学;三是要热爱学生、关心学生成长,尤其是青年教师要发挥年轻活力的优势,拉近师生距离。

63483

在互动环节,戴教授与老师们围绕教学技能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对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随后,尹碧波书记再次强调教师要高度重视教学方法、教学态度。希望老师们会后好好消化理解戴教授所讲的理论和方法,使其在实践教学中发挥指导作用,站稳三尺讲台,做“四有” 好老师。

本次讲座内容详实、案例丰富,有利于提升专任教师的教学能力,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刘人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