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四届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青年科技论坛”

发布时间:2023-04-17 阅读次数:

2023年4月14-16日,“第十四届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青年科技论坛”陕西西安顺利召开。学院教师邓新辉、张丽敏、金林锋代表学院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主办,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宝钛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多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共同协办。本次论坛共设22个国内分会场、1个国际分会场,1000余高校与科研院所老师参会,直播观看近2万人次,是有色金属地质、采矿、选矿、冶金、材料制备与加工、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多个领域影响力较大的学术会议。

57801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致辞,桂卫华院士、谢建新院士、黄小卫院士、张平祥院士、孙军院士、姜涛院士分别作大会报告,李贺军院士出席开幕式。

第23分会场,邓新辉教授作了题为“矿冶污染场地微生物修复技术”的报告重点介绍了矿冶场地多金属复合污染土壤治理的产酸和产表面活性剂的微生物淋滤技术,以及砷污染场地三价砷的微生物氧化-化学钝化联合修复技术,为矿冶污染场地土壤的治理提供了新思路

第01分会场,张丽敏老师针对金属硫化物制备和应用一系列界面问题、在储能领域的应用瓶颈问题,做了题为“基于捕收剂分子组装的金属硫化物制备及其储能应用”的学术报告,对开发金属硫化物负极材料的必要性与有待解决的技术难点、浮选药剂分子配位组装实现纳米金属硫化物界面M-O/S-C键设计原理、金属硫化物界面设计对其储能性能优化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该技术的应用前景等进行了展望。

第23分会场,金林锋老师作了题为“重金属废水及电容脱盐环境净化材料研究进展”的报告。报告分析了我国重金属污染防治政策,介绍了近年来重金属污染物防治及电容脱盐领域环境材料的研究进展,探讨了环境材料研发中涉及的污染物赋存形态、材料构建机制与构效关系、关键科学问题等亟待突破的瓶颈,展望了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学习等环境材料定向设计的发展趋势。

与会期间,我院三位老师与中南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与老师开展了深入交流,拓展了学院在业内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57803

邓新辉教授、张丽敏老师、金林锋老师作分会场报告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青年科技论坛”是中国有色金属学会最重要的系列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大会宗旨是为我国从事有色金属科学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的青年科技人员及政府有关部门搭建一个交流平台,探讨和共享有色金属研究的最新成果,达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并提升有色金属在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邓新辉、张丽敏、金林锋)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