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资源环境学院获批碳中和与智慧能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4-17 阅读次数:

近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建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湘科发〔2023〕48号),由资源环境学院牵头申报的“碳中和与智慧能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这是学院获得的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标志着学院科研平台建设和学科发展迈出了重要且坚实的一步

实验室面向我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需求,立足于智慧能源管理和多能源综合利用,为全面激活能源数据生产要素潜能、能源数字化转型以及能源大数据管理体系等提供理论支撑与技术保障。本平台通过湖南工商大学联合中南大学、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等共建单位相互合作,共同培育,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碳中和基础理论与技术方法、碳排放智能监测与动态测算技术、“双碳”约束下多能源系统耦合与智能调控技术、能源与环境智慧协同管控技术及平台4个研究方向。通过将碳中和基础研究突破和关键技术进行产学研交融协同创新,开展科技人才梯队建设实现“碳中和”高端人才集群效应,碳中和与智慧能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将助力我省“双碳”目标高标准高质量顺利实现。

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是我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培养和稳定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本次省重点实验室的获批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高位谋划的结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博士点申报等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开放创新能力,扩大了社会影响力。(郭盛美)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