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校长黄昕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新增专业建设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21 阅读次数:

3月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昕,教务处、本科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柳德荣,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办公室主任陈明辉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新增专业建设发展情况,学院领导班子、系室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专业建设发展座谈会。

46889

执行院长陆杉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资源环境科学专业负责人李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张丽敏结合专业各项前期工作,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培养目标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对专业建设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以及意见建议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柳德荣就师资队伍建设、学院教学场地、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与学院交换意见。

黄校长肯定了学院在学科基础、学科优势、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学院专业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国家战略为导向,坚定专业信心;二是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提高专业培养质量;三是坚持以专业评估为导向,提高专业内涵和质量。四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来争取各方资源。他强调,专业是人才培养最基本的产业,学院要高度重视专业的内涵建设、专业的改革和专业质量,要深入思考,拿出更加可行性方案进行探索与实践。

学生座谈会环节,学生代表围绕专业的课程设置、实验场地、专业前景、实习安排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黄校长从自身经历的“三把刷子”金点子、笔杆子、嘴皮子,鼓励同学们要对专业有信心,学习要更加努力刻苦,提高综合素质,提升道德品质为资源环境科学专业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学院党委书记尹碧波感谢学校领导对学院发展、专业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全院老师将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学校“三进三高”战略目标,以“争创一流”专业建设为核心,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宗华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