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生态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全元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3-03-13 阅读次数:

3月10日上午,“麓山大讲堂之创新论坛”第二十五讲暨“麓山资环论坛”第十六讲在经管楼1312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文献信息与学术传播中心副主任、《生态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全元应邀讲学论坛由学院执行院长陆杉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46628

全元作了题为“如何写好中文科技期刊论文——编辑视角”的精彩报告,介绍了《生态学报》编辑部负责编辑出版的4本期刊及E方知库生态环境期刊群基本情况与重点选题,从科技期刊论文科学问题的凝练与提升、写作思维与讨论部分的组织、出版常见问题分析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交流与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次报告观点新颖,内容丰富,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全元,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文献信息与学术传播中心副主任,《生态学报》编辑部副主任。主要负责《生态学报》稿件处理、选题策划,英文刊Ecosystem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EHS)、Aata Ecologica Sinica(International Journal)、《国家公园》选题策划、组稿约稿及出版事务管理,卓越行动计划等期刊项目实施,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办11本期刊编辑部管理等。《生态学报》影响因子位居生态学科第1,总被引频次位居全国科技期刊第1;英文刊EHS 2022年影响因子为4.971,位居JCR生态学领域Q1区。(孙颖璐)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