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我院多措并举认真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1 阅读次数:

近日,学院多措并举组织师生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度和防范能力,共同筑牢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线。

46417

学院党委书记尹碧波在集中学习时指出,近年来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全体师生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范。系主任、导师、辅导员等重点人员要深入学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出台的背景及重大意义,重点把握《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内涵精髓,切实推动反电信诈骗活动在学院常态化开展,在学生中落地开花。一是借助平台,强化宣传工作。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及电子显示屏等形式推送、展播《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相关法律和知识,通过真实案例提醒大家“电诈就在身边、防骗时刻警惕”,切实提高公众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方式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二是组织活动,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师生学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提升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师生反诈法律意识、防范意识,警醒师生上当受骗。

学院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集中学习、“开学第一课”、“电子宣传栏”等多种形式,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下载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短信预警”辨别功能等活动,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贡献力量。(宗华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