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3-02-24 阅读次数:

近日,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向湖南工商大学发来感谢信,致谢资源环境学院李欢、邓新辉、苏长青、姜朝华、白爱娟等同志在郴州驻点跟踪研究工作中的辛勤付出,深入打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4631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攻坚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创新科研组织实施机制,在长江经济带沿江城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

郴州市驻点(二期)工作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牵头,湖南工商大学、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监测与科学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等多家单位参与。学院李欢教授、邓新辉教授等工作小组在驻点研究工作过程中,紧密结合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国家战略需求,聚焦郴州市水土治理修复、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重金属风险管控等问题,全面开展了郴州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水生态资料数据收集及现场调查核查,郴州市水生态健康评估方案编制等工作,圆满完成各项驻点任务。助力郴州市深入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各项工作,为郴州市全面解决环境问题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与技术指导。

感谢信表达了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对我校驻点工作小组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下阶段,驻点工作组将继续全力配合支持郴州驻点跟踪研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际需求,共同为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做出新贡献。(姜朝华、李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