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我院喜获教育部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时间:2023-02-24 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3〕1号),我院与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作的“水环境资源管理智慧决策实践基地”项目获批

本项目依托湘江实验室、国家基础科学中心等具有前沿性、交叉性、基础性的实践研究平台,旨在运用信息技术和数据驱动监管方式变革,通过积极应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实现环境监管(包括水环境综合治理和碳排放测算)的数字化转型,融合各方数据,挖掘数据价值,实现全方位态势感知、多维度评估分析和实时化预警处置。

46301

(图为: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双碳智能分析实验室)

我院通过共建水环境资源管理智慧决策实践育人基地,深挖育人元素,凝聚育人合力,将知识传播、实践创新与生态环境专业人才培养有机融合,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提供有力支撑。通过校企合作,丰富“三全育人”体系,加强文化育人,创新实践人才培养模式,以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促高质量发展。

北控水务集团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前列。(郭盛美)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