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我院举办科学研究与基金申报专题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阅读次数:

2023年2月13日上午,我院在经管楼1312-1会议室举办“麓山资环论坛”第十五讲:科学研究与基金申报专题指导会,院长陈彬主讲。执行院长陆杉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44933

会上,陈彬院长结合自身申报的经验,从指南解读、立项依据、科学问题凝练、技术路线、研究基础等方面强调了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需要引起重视的细节问题和注意事项;通过具体案例分享,从申报和评审的角度详细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技巧和关键,鼓励大家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借助“智慧管理”“大数据”“人工智能”开展交叉融合的科学研究;利用学校优势学科、平台等资源勇于探索,积极申报。

在现场交流环节,陈彬院长就申请书进行了详细指导,从题目、摘要、研究目标、参考文献等部分出现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

本次专题指导主题突出、内容充实、精准聚焦,为教师们申报国自科项目提供了诸多宝贵的建议和借鉴经验,对进一步提高学院国自科项目申报质量、提升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宗华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