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资源环境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02 阅读次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分别在经管楼1312-1会议室、日新楼C506、博学楼2501等场地,以集中或分散的形式共同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开幕会盛况在学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资源环境学院 宗华杰)

院党委书记 尹碧波——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报告中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时提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要“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这将成为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每一个资环人的行动指南。

院党委委员、执行院长 陆杉——我们将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全过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秉承人民至上的精神,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科学研究中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创新型、创业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院党委副书记 石彪——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报告要求全党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大学生是青年群体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作为高校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者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努力谱写立德树人的新篇章。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苏长青——报告中提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以此为依托,需要我们开辟科技发展的新领域、新航道,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需求和现实问题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有组织性的科技攻关,坚决打赢生态环境治理关键技术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青年委员 郭海——报告中指出十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作为一名资环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下,我将紧紧围绕“双碳”目标,开展新型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研究攻关,为保护良好生态环境做出应有的科技创新贡献。

院专职组织员兼党务干事、行政党支部书记 宗华杰——报告旗帜鲜明,立意高远。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全力学习贯彻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通过专题学习、宣讲,微课堂和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激发支部党员学习热情,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快速发展,与伟大时代同步,坚定地跟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教师党支部副书记 金林峰——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回首过去极不平凡的十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绘写了一幅幅壮美画卷。身为新时代高校青年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科研工作方面顽强拼搏勇攀高峰;在教书育人方面甘为孺子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实验室教师 郭盛美——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今朝逢盛会,吾辈谱新篇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将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深入学习理解二十大报告,立足本岗、脚踏实地,继续以实际行动履行好“传道”“授业”“解惑”的光荣使命,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责任!

资环理论经济学班研究生 张家培——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让我们新时代环境经济学研究生更加坚定了深耕本专业,增强自身本领以服务国家大政策规划、大发展需要的信念!

资环2101班本科生 黄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不断追求政治进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的大学生,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助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努力为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资环2202班本科生谭霖芝——报告中指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勇于担当时代重任,敢于迎接挑战,不畏困难,不贪图安逸,要抓住大好时光,打好知识基础,学好专业知识,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时代新人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