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资源环境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06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学院本科新生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资源环境学院于近日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内容涵盖大学生涯设计、专业认知、安全教育和文明素养等方面,通过讲座倡导新生积极践行“让优秀、勤奋和文明成为一种习惯”教育理念。

9月27日上午,学院执行院长陆杉教授在南校区日新楼C405教室,以《新起点、新希望——大学生涯设计与学习方法教育》为题为院士卓越班智碳2022级本科生讲授入学教育第一课。陆杉院长从大学与高中的区别、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大学生生涯规划、学分制改革以及如何做高品质高素质人才等方面进行宣讲。陆杉院长指出了大学学习生活更为主观、自由的特点,诠释了人生规划的意义与如何正确进行人生规划,期待同学能树立更明确的目标,更自觉、主动的学习。希望全体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转变新角色、迎接新挑战,激励全体新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0623

    9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尹碧波教授在北校区博学楼2203教室为资源环境科学专业2022级本科生讲授题为《传承历史文化 提高文明素养》讲座。尹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嘱托,中国人的传统美德,学校文明素养教育的要求以及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生活等四个方面为新生开展宣讲。尹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丰富的思想理念、道德规范和人文精神,青年学子要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提升道德修养、人文素养和文明礼仪涵养。尹书记还领学院士书记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勉励大家做不懈奋斗的破浪者,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30624

据了解,资源环境学院还通过晚点名、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了疫情防控、安全防范、校史院情、国防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奋斗涵养情怀,情怀激励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文/宗华杰 孙颖璐 李乐天  图/宗华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