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资源环境学院在第八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30 阅读次数:

7月20日至21日,“建行杯”第八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现场赛在我校举行,根据教育厅近日下发的通知文件,我校7个项目获得一等奖,位居全省前三,其中我院推荐的《湘西臻品,与“菌”共享——菌类智慧种植范式实践者》和《智安--全方位精准守护幼儿安全》项目,分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一等奖和高校主赛道创意组一等奖,获奖数排名全校第一。在8月份举行的国赛选拔赛中,学院两只队伍均获得国赛参赛资格,目前正在积极备赛国赛现场赛。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省130多所高校参赛,经过校赛和省赛网评等环节,全省共有66所高校的360个项目入围省赛现场赛,共评出将评选出80个一等奖、100个二等奖、180个三等奖。

图1石彪老师指导的“湘西臻品”项目团队

图2刘人春老师指导的“智安”项目团队

自今年2月学校正式启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广泛宣传动员、种子项目的积极培育、优秀项目的反复打磨,最终推荐3个项目入围校赛,在校赛中有2个项目入围省赛。本次比赛历时6个多月,指导老师及学生团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不断打磨完善参赛作品。最终以良好的团队素养、高品质的技术创新、可落地的商业价值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为学院和学校赢得了荣誉。

未来,学院将继续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打造特色,协同育人”的工作理念,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通过比赛带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激发广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促进教师积极投入教学研究和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资源环境学院 刘人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