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学位点简介

发布时间:2021-07-24 阅读次数: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是湖南工商大学重点学科。该专业依托“数字经济时代的资源环境管理理论与应用”国家基础科学中心、湘江实验室和碳中和与智慧能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省部级平台,按照国家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双碳”与绿色技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建设对人口、资源与环境境经济学人才的需求,培养专业理论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具有较强市场意识和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级专门人才。该专业培养的研究生既能够在政府宏观经济管理部门、环境保护与资源管理部门就业,也能够在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评估中介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业。

 该二级学科设有人口政策与消费需求研究、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研究、能源与气候政策综合集成分析方法及应用 3 个研究方向。



学科门类

一级学科代码及名称

二级学科(方向)代码及名称

所属单位

02经济学

0201理论经济学

020106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