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

湖南大学张跃军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8 阅读次数:

2023年11月6日下午,张跃军教授应邀在湘江楼A1312-1会议室主讲“麓山大讲堂之创新论坛”第36讲暨 “麓山资环论坛”第22讲,讲座主题为“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与指导”。论坛由学院执行院长陆杉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全校部分师生参加讲座

76819

张跃军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基本类型、心得体会和宏观思考三个方面进行展开。首先,张教授介绍了项目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以及关键科学问题,指出了需具备的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并对项目申请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其次,分享了国家自科基金前期准备工作、申请书写作,他指出要时刻关注国家最新政策动向,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研究方向,夯实研究基础,学习优秀基金申请书,换位思考评审专家的审美观。最后,张教授就国家自科基金的申报提出了宏观思考,并寄语大家要立志高远、问题明确、逻辑清晰、本子规范、基础扎实,最终在申报中取得新的突破。

最后交流环节,张跃军教授就各位老师提出的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次报告内容丰富,大家受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张跃军,中科院管理学博士、湖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湖南大学资源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石油资产定价与预测、能源环境政策绩效评价、碳交易与碳减排机制等领域的研究。现已主持国家自科基金优青项目、重点专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等1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出版专著5部,牵头撰写20余份资政报告被国家有关部门采用,多份报告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第一完成人研究成果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奖二等奖、湖南省优秀社科成果奖一等奖等。连续多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美国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