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耿涌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时间:2023-09-04 阅读次数:

2023年9月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国家杰青耿涌教授应邀主讲“麓山大讲堂”第162讲暨“麓山资环论坛”第21讲,讲座主题为“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与研究”。讲座线下会场设在湘江楼A1312会议室,学院执行院长陆杉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全校部分师生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聆听了讲座。

73996

耿涌教授主要从申请书准备与撰写、后评估准备与组织、国际合作体会、研究方法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首先,耿涌教授重点讲解了申请书的准备与撰写,他指出,在准备过程中,要注意研究属性选择、首页信息的精准性、中英文摘要的重要性、费用合理性等方面,并详细指出在申报书撰写过程中应注意字体、格式、大纲设计、写作规范等要点。其次,要认真做好项目后评估准备,从时间、结题与指标体系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同时也要做好“顶天”“立地”的科研工作,既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更要突出成果应用落地。接下来,耿涌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分享了国家自科基金申请的关键点以及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讲座结束后,耿涌教授与现场教师进行互动、答疑。多位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增强了对基金项目的重视和认识,拓宽了研究思路,必将提升申报水平和研究质量,大家受益匪浅。

耿涌,讲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生态环境部国家生态环境保护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及青海省千人计划。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科重大、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50余项,发表高质量英文期刊论文400余篇。2016年,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同年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二五”优秀成果;2018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经济学组);2021年,入选生态环境部专业技术领军人才等。(孙颖璐)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