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

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闵小波应邀讲学

发布时间:2023-08-06 阅读次数:

8月3日上午10时,“麓山资环论坛”第二十讲在湘江楼A1312会议室举行,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国家杰青、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闵小波教授应邀开展讲座,论坛由学院执行院长陆杉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双碳”与绿色技术学科群相关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闵小波作了题为“开展有组织科研,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报告,从基本情况、主要举措、未来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的组织经验,并“党建引领,文化铸魂”、“团队支撑,人才保障”、“创新驱动,学科交叉”三个具体举措及未来规划建议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交流环节,闵小波就各位老师提出的国家课题申报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他鼓励大家精心打磨申报书,坚定申报信心,提升申报质量,力争在每年的国家课题申报中取得新突破。本次报告观点新颖,内容丰富,使广大教职工受益匪浅。

闵小波,教授,博导,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第十届中国科学学会优秀环境科技工作者、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获得者。主要研究领域为有色重金属污染防治。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20余项。发表论文180余篇;申请专利10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7项;出版《有色冶炼镉污染控制》、《有色冶炼砷污染源解析及废物控制》等专著3部。(孙颖璐)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