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

湖南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庄应邀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3-04-26 阅读次数:

2023年4月24日19:00,“麓山大讲堂之企业家与创业论坛”第201期暨“麓山资环论坛”第17讲在图书馆英才报告厅举行,湖南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庄教授应邀讲学,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尹碧波教授主持本次论坛。资源环境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参加。

63798

 

李庄教授满怀着对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一腔热血,开展了主题为《双碳目标下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讲座,她从双碳背景与大国担当、高标准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构建、生态数字赋能服务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四个板块进行讲座,结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对资环学院的青年学子们给予勉励: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努力学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讲座内容由浅至深,例证丰富,主题突出,形式多样,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深受鼓舞。

会后,李庄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参会教师表示,李庄教授沉心做事、潜心专研,在行业内的成绩和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听完李庄教授的讲座,更加坚定了自己选择该专业的初心,会更加努力学习,深入研究,立志成为那一棵在环境保护中挡住风沙的大树。

李庄,能源环境工程博士,教授/研究员。湖南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副主任。现兼湖南省碳达峰碳中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减污降碳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湖南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宣讲特聘专家、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干部培训师资库教授;国家和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库综合类专家。三十年环保工作精专研究于生态环境管理、生态环境评价以及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等领域。曾荣获全国环境保护科技工作先进个人、荣获湖南省环境保护系统先进个人并“记一等功”。(刘博文 孙颖璐)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