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董锋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2-12-19 阅读次数:


中国矿业大学董锋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22年12月16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董锋应邀线上主讲“麓山资环论坛”第十四讲座主题为“碳排放、空气污染物减排和协同治理研究”。讲座由资源环境学院执行院长陆杉教授主持,资源环境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部分二级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董锋教授基于温室效应与中国的碳减排责任、雾霾污染愈发严重和温室气体与空气污染的协同治三大背景,从全国层面对碳强度的敏感性进行分析,借助时空地理加权回归模型对时空异质性进行讨论;通过对中国行业碳排放PDA分解、碳排放峰值的模拟研究和空间效应视角下的产业转移与雾霾污染情况的分析,阐述了碳排放雾霾与经济增长的脱钩关系,以及雾霾、碳排放的协同脱钩效应,以便政府制定出更具针对性、高效的政策建议。

我院执行院长陆杉教授指出要把握学校学院的专业特色优势,鼓励学科交叉融合,帮助我院年轻人才资源快速转型、全面发展。

主讲人简介:董锋,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矿业大学杰出学者,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应用经济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中国矿业大学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负责人,江苏能源经济管理研究基地/江苏国际能源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管理学博士,管理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考核优秀),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绿色发展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地区项目、青年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博士、硕士)评审专家,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EnergyEconomics》、《Energy Policy》、《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Ecological Indicators》等50余份SCI/SSCI期刊和《运筹与管理》、《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国内期刊审稿专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