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方先知应邀来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2-10-14 阅读次数:

2022年1012午,湖南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原主任委员,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党组书记方先知应邀在经管楼1312-A会议室主讲 “麓山资环论坛”第10期,讲座主题为“浅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讲座举行。讲座由资源环境学院执行院长陆杉主持,资源环境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部分二级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

 

方先知厅长系统阐述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形势与任务,全面解读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现实基础,详细介绍了湖南省为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工作实践;从坚持底线约束、统筹全域全要素管控、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进集约节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创新数字赋能等方面对我省国土空间规划建设历程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做法、成果成效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思考,引用真实案例生动诠释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必要性和具体对策,对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建设从理论走向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之前陆杉院长为方先知同志颁发我校“引智专家”聘用证书。

主讲人简介:方先知,湖南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原主任委员,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党组书记,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湖南工商大学引智专家,兼任湖南省自然资源咨询研究委员会、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专业委员会、湖南省地质灾害防治委员会专家。主要从事土地、地质矿产、测绘地埋信息、地质灾害防治等业务工作。主持编制并实施了湖南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地质灾害调查,测绘与地理信息等多项规划。近四年来,担任主审专家,审查了湖南省市县(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报告130余个。参与《湖南省十四五规划》等多个重大项目咨询。主持或参加了湖南省1:10000地质灾害调查项目设计,地质灾害普查、变更调查、勘查项目验收等30多个项目的技术报告审查。(文/赵振豫)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