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

资源环境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学术规范”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9 阅读次数:

11月26日上午,我院邀请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阳华教授在经管综合楼A1312会议室开展第七期“双周学术沙龙”: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学术规范。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image.png

阳华教授围绕“实验室安全基本原则”“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常见危险物品及危险操作”“学术规范之科研诚信”等四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结合自身多年的实验室管理经验,生动形象地讲解各类实验室安全隐患和管理条例,从化学安全、水电火气安全、仪器安全等角度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强调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最后,对科研诚信进行了强调,重点解读了“什么是科研失信行为?”“科研失信行为包括哪些内容?”,提醒广大青年教师要踏踏实实做科研,坚守科研诚信底线。

会后,阳华教授对数智化学分析等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管理进行了现场指导。

此次讲座形式活泼,案例生动,围绕实验室安全和科研诚信这两大话题,帮助青年教师深刻认识到实验室的安全问题,敲响学术诚信的警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会将安全和诚信这两大原则贯穿始终,做经得住考验的科研工作者。(资源环境学院 李星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