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节约用电一起做新时代低碳青年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2-08-23 阅读次数:

入夏以来,全国持续高温,多地气温突破历史极值,已成为1951年以来最严重的高温事件。极端高温天气,使我国电力供应面临着史无前例的巨大压力,四川、重庆、浙江、江苏、安徽、湖北、湖南、上海等地都不同程度出现用电高峰供需紧张问题,局部出现了工业限电(让电于民)或轮流拉闸的情况。

过度碳排放是这场罕见热浪的“罪魁祸首”。人类对生态破坏引起的全球变暖问题,已经从“幕后”走向“台前”。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首席专家周兵表示:在50年内还将会出现极端高温,并且至少有10亿人将流离失所或被迫忍受极端高温影响,这还只是全球气温上升1℃的影响。据测算,如果碳排放增长趋势延续,一个世纪后,全球气温将继续上升至少2℃,届时海平面上升,地球上75%的沿海城市将被淹没。过度化石燃料的使用是碳排放过量的主要根源。据统计,我国电力供应中,煤电占比接近6成,大家每多使用一度电就会增加0.471kg的碳排放。

在此严峻形势下,我们特向全体湖工商学子发出“节约用电一起做低碳青年的倡议”,请跟我们一起做到以下几点:

1、尽量用自然光照明,白天关掉不必要的灯光

2、早晚参加户外锻炼,合理设置室内空调温度

3、设备开启节电模式,设备停止使用立即关机

4、积极宣传节电常识,尽量影响身边每一个人

……

亲爱同学们,少用一度电,造福你我他,更造福地球和子孙后代。节约用电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当节能减碳的践行者,一起做新时代的低碳先锋。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低碳先锋学生社团

2022年8月22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