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实践教学

2021级资源环境科学专业开展认知实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阅读次数:

2022年6月24日,资源环境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在资源环境科学系李欢、邓新辉、张丽敏、于秋野、郭盛美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长沙市敢胜垸污水处理厂和长沙市黑麋峰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展专业认知实习实践活动。

图片12222.png

(图为:同学们在敢胜垸污水厂认知实践)

图片122222222222.png

(图为:同学们在黑麋峰垃圾焚烧发电厂认知实践)

上午同学们在敢胜垸污水厂厂长、技术经理、和设备经理的带领和耐心指导下分别对敢胜垸污水厂工艺流程、现场设施设备、污水处理调试运营等进行了参观实践。通过参观实践,同学们了解到地埋式污水处理厂的常见故障和运营维护难点,也对活性污泥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图片12222222222222.png

(图为:同学们进入污水厂前进行安全教育)

图片13.png

(图为:同学们在中控室学习自动控制)

下午同学们在黑麋峰垃圾发电厂曾经理等人的陪同下,分两组参观了实时烟气排放数据监控室、垃圾运输车间、垃圾吊控制室,了解了垃圾从回收、运输、发酵、焚烧、过滤、发电的全流程,以及污水、废气、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情况。

图片1222.png

(图为:同学们在参观黑麋峰垃圾焚烧发电厂时认真记录和学习)

全天的认知实习实践让同学们感受颇丰,也看到了我国现有的智慧环保项目的应用和实施,在干净的厂房中,负压输送和地埋式+空气净化系统的垃圾处理和污水处理中心,大家完全感受不到异味,生态环境类项目本身也在以最高的要求维护生态环境。一天的认知实习实践使同学们在巩固现有专业知识体系的同时进一步感受到自己所学专业的责任与担当,很多同学认知实践中与工程师积极交流,希望将来能以专业知识服务行业、服务社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