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理想信念与价值观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01 阅读次数:

9月28上午,在经管楼1315—A会议室,我院为2022级研究生开展了“新时代研究生的责任与使命”的入学教育主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尹碧波教授主讲

 

尹碧波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与当代大学生在一起”的讲话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高校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希望。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上题为“在顽强奋斗中成长为时代先锋”的讲话精神,强调研究生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将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二是要塑造正确的人生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格核心;求真务实,将勤学苦练作为攀登科学高峰的法宝;修身立德,将道德认知转化为道德行为,做到言行一致。

“新时代研究生的责任与使命”是我院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接下来,院将继续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旨在帮助研究生更好的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好学习规划。(文/赵振豫)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