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平台建设

湖南省农村水环境生态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5 阅读次数:

湖南省农村水环境生态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22年正式获批,是湖南工商大学联合湖南易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具有先进科研能力的科技创新载体。

中心积极对接国家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方针政策,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湿地生态治理、洞庭湖流域重点地区外源氮磷原位削减技术前瞻性研究和产业化应用以及农村养殖尾水资源化利用研究。中心重点针对农村水污染治理,包括农户、村庄日常生活污水以及农田、水渠、池塘、湖泊等密切关系农村居住环境的小水域治理。

中心拟建成农村水环境生态治理技术创新研发平台,形成农村水污染控制领域的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基地,旨在通过采用生态治理技术,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提质改造问题,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我省农村水环境治理与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新方案、打造新样板。以中心建设为契机,助推我省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和创新型省份建设。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