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教学动态

我院举办专业申报和人培修订专家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2-07-07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推进我院新专业申报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顺利开展,7月1日上午,学院在经管楼1312-1会议室举办了新专业申报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会。湘潭大学戴友芝教授、湖南大学黄丹莲教授、中南大学唐崇俭教授三位专家应邀出席指导会,院党委书记尹碧波教授、执行院长陆杉教授、教学副院长陈荣元教授、新专业申报团队成员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团队成员参加,会议由陈荣元副院长主持。

新闻稿 2022070501203.png


会上,执行院长陆杉教授围绕学院当前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实验平台及招生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各专业申报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负责人分别从市场需求、就业趋势、现有教学资源及可行性分析等方面进行了PPT汇报;随后三位专家围绕办学特色、课程设置、教学计划、人才培养定位、亮点突出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陆杉院长强调新专业申报及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关系到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我院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会后,各项目负责人与三位专家进行了点对点的深入探讨和论证。

各项目负责人通过三位专家对学院专业定位、课程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指导建议,重新审视了专业申报、教学设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有利于巩固我院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契合工作要求,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了基础。 (图/文 刘人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