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教学动态

关于开展2021年湖南工商大学“院士教学奖” 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4 阅读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我校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表彰一批在本科教育中取得突出成就的优秀教师,根据学校“院士教学奖”评选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 2021年“院士教学奖”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相关要求

“院士教学奖”评选对象为在我校从事本科教学工作满十年及以上的在职在岗专任教师,评选条件及相关要求详见《湖南工商大学“院士教学奖”评选办法》(附件 1),符合条件的专任教师均可申报,申报人认真填写《湖南工商大学“院士教学奖”候选人推荐表》(附件2)和《2021年“院士教学奖”资格审查表》(附件3)。

二、评选流程及时间安排

1.学院推荐候选人,学校审核候选人名单

(1)教师个人向学院自愿申报。

时间:9月17日前

要求:填写《湖南工商大学院士教学奖候选人推荐表》,连同其它申报材料提交所在学院。

(2)各学院审核申报人材料,推荐本单位候选人。

时间:9月24日前

要求:各学院审核申报人材料,向教务处报送通过公示的候选人名单及相关教学材料。

(3)教务处公布第一轮有效候选人名单。

时间:9月30日前

要求:教务处审核学院提交的候选人材料,公布院士教学奖第一轮有效候选人名单。

2.学校评选确定第二轮院士教学奖、提名奖候选人

时间:10月8日—10月20日

要求:

(1)院士教学奖考察团对第一轮有效候选人进行考察评估,主要方式为随机听课、查阅教案、课件、大纲、教学日历、试卷等相关教学资料、学生和同行访谈、召开座谈会及考量候选人近三年学生网上测评情况,并形成考察意见,提交院士教学奖评审委员会。

(2)院士教学奖评审委员会根据考察团考察意见,评选出15名院士教学奖、提名奖候选人名单第二轮候选人。

3. 学校评审确定第二轮院士教学奖、提名奖获奖人

时间:10月21日—11月5日

要求:(1)教务处组织院士教学奖第二轮候选人公开课,院士教学奖评审委员会现场观摩考察。

(2)院士教学奖评审委员会根据考察团考察意见、候选人公开课情况,投票确定院士教学奖获奖人、提名奖获奖人。

4.公示

时间:11月上旬

要求:学校公示获奖人名单及相关教学业绩材料。

5.表彰奖励

时间:11月中旬

要求:学校将公示无异议的院士教学奖获奖人、提名奖获奖人名单,提交学校审定,获批后发文表彰。

三、材料报送

各教学单位于2021年9月24日17时前将本部门候选人的申报材料纸质版送至教务处教务科(二办212),联系电话:88689004,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27321742@qq.com。报送材料包括:

(1)《湖南工商大学“院士教学奖”候选人推荐表》;

(2)《2021年“院士教学奖”资格审查表》;

(3)候选人业绩成果简介电子档(限300字)、经学院核实后(核实人签名)的候选人相关业绩证明材料复印件;

(4)学院公示文件纸质版1份。

 

附件1:“院士教学奖”评选办法

附件2:“院士教学奖”候选人推荐表

附件3:2021年“院士教学奖”资格审查表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7月21日

关于开展2021年湖南工商大学“院士教学奖”评选工作的通知.pdf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