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活动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阅读次数:

111日下午,我院党委在经管综合楼1312-1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尹碧波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科研工作会议以及《纪检监察学习资料(第三辑)》等文件精神。

就学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尹碧波指出,要坚持深学细悟,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院党委委员、执行院长陆杉表示,我们始终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将学生培养成创新型、创业型、应用型、复合型的优秀人才。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苏长青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学院工作各方面、各领域、全过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

会议对学院全体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力实现学校“三进三高”战略目标,推动落实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三是做好近期学院各项重点工作,就疫情防控、日常教学、学科科研、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为加快推进学校创新型一流工商大学作出贡献。

会后,与会党员立足各自岗位工作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收获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学在前、用在前,把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学深悟透。要坚持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实际,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当前工作上。(宗华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