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活动

资源环境学院行政党支部 开展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阅读次数:

5月31日下午,我院行政党支部在经管楼A1312-1会议室举办“读经典、求新知、强本领”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行政党支部书记宗华杰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图片122.png

会上,宗华杰领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的读书故事》微视频、分享《习近平自述:我的读书心得》文章,他倡议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的重要论述,加强阅读引领,养成阅读习惯,共享阅读快乐,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党委书记彭学文推荐阅读《毛泽东阅读史》《中国共产党人的战略思维》两本书籍,他提到“毛泽东阅读史”以代表性书籍为线索,勾勒出毛泽东一生的阅读历史,同时也从一个极为重要的层面揭示和印证了一代伟人的精神发展历程,值得我们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战略思维”中提到战略思维的核心是“一切着眼于全局”,而战略思维就是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他从“要全局思维”“要前瞻眼光,找准发展方向”“要讲策略”“善于抓住战略机遇”等方面就如何培养战略思维推进工作畅谈心得体会,倡议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哲学,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党委副书记石彪推荐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他提到该书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与大学生之间交往、交流、交心的生动故事,从“邀请我们返家乡搞农村调研”“我们的好校长”“浙江精神”故事中进一步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深厚实践根基和炽热情感关怀,他强调作为党员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学校2022年“阅读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师生阅读季的活动,掀起“大学习”热潮,提升政治修养和工作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 宗华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