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活动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召开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阅读次数:

5月24日上午,我院党委在经管综合楼1312-1会议室召开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彭学文主持,学院全体年轻干部参加。

111111.png

首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

会上,院党委青年委员郭海、行政助理苏长青领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他们一致认为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倡议年轻干部从自身做起:加强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提高自身修养,自觉践行廉洁自律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随后,与会年轻干部依次交流发言,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典型案例进行交流研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知敬畏、守底线,全面筑牢防腐防变的坚固防线,树立理想信念,展现新风尚、实现新作为。

彭学文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视频中青年干部走向违纪违法道路的深层次原因,希望广大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鼓励青年干部要立志高远,清正廉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将警示教育融入日常监督管理之中,提升年轻干部廉洁自律能力,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宗华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