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活动

资源环境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阅读次数:

5月17日,我院教师党支部在经管楼A1312-1会议室举办“读经典、求新知、强本领”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支部副书记金林峰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资源环境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1)99.png

会上,党支部书记邓新辉教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2022年“阅读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师生阅读季的活动安排。

青年委员郭海副教授推荐我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编著的《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研究》一书,对该书的内容架构及内容启发展开了详细讲解,深刻阐明“双碳”背景下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理念。邓新辉教授就《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一文进行分享,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中国实现了知行合一,生态权利与生态义务的统一,横向公平与纵向公平的统一,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与生态环境良性循环的统一,为人类指出了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必将引领世界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发展。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下一阶段,资源环境学院将以师生阅读季为载体,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让阅读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文明校园创建,丰富“绿色资环”“人文工商”建设内涵。(资源环境学院 金林锋)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