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活动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9 阅读次数:

5月19日下午,我院党委在经管综合楼1312-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彭学文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牵头工作)陆杉、行政助理苏长青参加。

5.19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130.png


副院长刘亦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要坚持学思践悟、突出重点、担当担责,扎实做好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发挥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副院长陈荣元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他认为学院应围绕国家文化数字化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工作,进一步凝聚力量,提升我院学科交叉科技创新能力。党委副书记石彪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我们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教育,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副院长(牵头工作)陆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他认为学院要发挥院士书记引领作用,把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创新驱动,强化重点攻关,建强创新队伍,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彭学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他要求学院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深刻吸取教训,要以对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扛起责任、抓实工作,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重大事故发生。学院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自学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和在参加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文件。(资源环境学院 宗华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