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活动

资源环境学院与北控水务集团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阅读次数:

5月12日下午,我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校领导黎定军教授的带领下与北控水务集团湖南业务区党支部共同开展“红色引领,绿色发展”联合党建活动,共计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在北控水务集团南部大区长沙区域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淑萍陪同下,大家参观了苏托垸污水处理厂智能化监测平台、沉淀池、生化池以及深度处理池等处理车间,详细了解生活污水从源头到达标排放的净化全流程。

我院与北控水务集团开展联合党建活动5.12195.png

在苏托垸污水厂会议室,院党委书记彭学文领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实践》微党课,他提出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随后组织召开“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座谈会,会议由北控水务集团湖南业务区党支部书记王瑞华主持。会上,双方介绍了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分享了在党建活动形式、主题内容、党建实效上的经验做法,并就结对共建长期规划达成共识,力求以党建共建为引领,实现校企共赢。彭学文指出,将党建工作与校企合作相结合,有利于资源整合共享,实现优势互补;有利于人才培养,推动企业发展;有利于党建、业务双提升,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开创党建工作新格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联合党建活动具有长远意义,可持续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校领导黎定军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校企协同党建共建是新形势下探索党建工作与校企合作的新思路、新做法。以党建为引领,借助企业发展平台,运用高校科研能力、人才资源以及科研成果,实现校企共建共享、合作共赢,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我院与北控水务集团开展联合党建活动5.12664.png

会后,一行人员来到我院生态环境与大数据分析等实验室及我校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进行参观,详细了解了我院实验室建设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我校在研究、传播、弘扬廉洁文化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学院领导与北控水务集团湖南业务区公司负责人举行“访企拓岗”座谈会,就拓岗就业、企业需求、就业服务等方面达成共识。

北控水务集团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在香港主板上市。北控水务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前列。(资源环境学院 金林锋 宗华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