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办事流程

湖南工商大学本科生学分制选课流程

发布时间:2021-07-19 阅读次数:

1、学生在学业导师指导下认真阅读湖南工商大学《本科生培养方案》、《湖南工商大学学分制选课管理办法》以及每学期教务处下发的《学生选课工作通知》。

2、选课前教务管理系统为每位学生预置个人课表,学生需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看个人初始课表。

3、学生选课:选课分为一选、二选两个阶段,一选阶段不限定课程选课人数;每位学生必须进行二选。

4、一选阶段:学生根据湖南工商大学《本科生培养方案》对通识教育选修课的大类及学期学分要求进行选课,允许每门课程的选课人数超过实际限选人数,对于有限选专业、限选年级的课程,受限专业或年级的学生无权选修该课程。

5、一选处理:一选结束后,教务处根据年级从高到低、专业优先的原则对预选数据进行抽签处理,形成学生选课后的课程初表,供学生二选时确认和再调整,系统将根据选课情况取消选课人数低于1个标准班人数的课程。

6、二选阶段:每位学生都必须参加二选,确定个人所选课程是否被选中,若未被选中,学生可在此阶段重新调整个人课表,并对选课容量未满的课程进行补选。

7、二选确定课表后,学生需打印或抄写本人课表,并由学业导师审核签字后以班为单位送交各学院教务办;各班学习委员课表经学业导师签字后由学院汇总统一送交教务处教务科备存。二选结束后,所有选课课程将不再安排补选,请大家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按各专业培养方案完成选课并注意核对课程学分、类别及个人总学分。

8、学生选课时如确有问题的请填写《学生选课问题登记表》,并由学业导师签字,学院教务办统一汇总后交教务处教务科。

9、因转学、转专业等特殊情况而需补修课程的学生在下学期开学第1周内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到教务处教务科选课。

10、教务处每学期第18周,正式公布下学期各教学班学生名单及授课总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 邮箱:hutbzyhj@163.com 电话:0731-88688101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